凤皇湉湉

已识乾坤大,犹怜草木青。(考研党暂停笔,2022见)

第二十二章:太祖有召


      伽南裹着带着淡淡香味儿的斗篷。


  那香味儿是她身为花仙子也从未闻过的味道,又似乎有宁神静气的功用,她只消闻一闻,便觉得十分安心,燥火也就下去。


  可还是不明就里,便挑眉追问:“什么意思?师父命我穿好?”


  “嗯。”梵沉别过脸去。


  哎,自己怎能奢望这个半哑巴解释清楚呢?可吃人嘴短,拿人手软,伽南只得瘪瘪嘴:“师父常说同门师兄弟理应互相扶助,方得师门繁盛长久。此番,是师父命师兄来与我送这防雨的斗篷?正是如此!那便多谢师兄。”


  梵沉看着一个人唱起了双簧的伽南,不觉呆了一呆,眼神柔了一刹,又恍然回过神来,冷冷道:“不谢。”


  “你怎么和我家娘子讲话呐?”一抹赤红色一瞬便幻影移形过来。


  梵沉黑了脸。“什么?”


  “没什么!休要听他胡言!”伽南急急上前,自认为是不着痕迹地挤开了橐非。


  一双玉样的手可怜巴巴地攀上伽南的斗篷,扯一扯,又扯一扯:“娘子,你好狠的心啊。你要了我,又不要我,为夫的心都要碎了,散在这风里,顺着风儿飘走了,再回不来了……”


  梵沉拧眉:“伽南?”


  伽南眼前金星乱晃。


  “你这等泼皮也做得一足圣鸟?我告诉你,你姑奶奶我不吃这一套!你再若乱讲话,信不信我拔了你的舌头!”


  “娘子,娘子莫气,气大伤身啊……为夫还想与娘子长厢厮守的……”


  “放开。”梵沉垂眸。


  橐非紧了紧五指,揉搓着伽南浅雪灰斗篷上绣的点点竹叶,撅起红艳艳妖冶的唇:“我不,我就不!”


  “放开!”梵沉神色如旧,只语气不再波澜不惊。


  伽南不禁缩了缩脖子。


  这家伙生气了?


  嘿嘿,打起来打起来!只是,可离我远些,莫殃及我这可怜的小小池鱼呀……


  “拜见梵沉师叔、伽南小师叔,小师叔,师尊要您前往长生殿回话。”


  伽南回神,见师父的座前童子七衍正向自己施礼,不由一愣。“七衍哥哥?师父可有说是何事?”


  “回小师叔,不曾。”


  “不曾……不曾……”化作人形才几个时辰,除开自己没好生练功,也是委实找不到什么错处呀?


  “七衍哥哥,师父脸色如何?”


  七衍仔细认真地思量了许久,伽南的心不由得揪起来,垂头耷拉脑,神采皆无了。


  “师尊他老人家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,七衍委实看不出来……”


  梵沉暗自叹口气。


  红衣男子嘻嘻笑着:“还想让父神变了脸色?那娘子你闯祸的能为可是登了天了!”


  伽南咬牙切齿,上手便对着橐非一顿猛拍:“你!休要!在这!讲!甚么!风——凉——话!”


  七衍看着闹做一团的二人,却不告退,只站在原地一脸为难地唤:“小……小师叔,小师叔!”


  梵沉道:“还有事?”


  七衍红了红脸:“回师叔,师尊要我寻了那橐非鸟一并带去见他的,七衍愚钝,找了这许久也未见得半根鸟羽。”


  “我?”橐非放开手,指着自己鼻子皱眉道:“老头儿唤我做甚?今日原不该我去听法的……”


  “啊?”七衍一头雾水地看向伽南。


  伽南不可置信地抬头盯着七衍的眼睛,眼中交替闪过震惊、了然、慌张神色。“师父,师父他……啊!七衍!你且先去回话,就说,就说我这就寻到橐非鸟,带它去见师父!”


  七衍忙作揖:“谢过小师叔,只是七衍不敢烦劳小师叔,还是七衍自行去寻罢。”


  “无碍无碍!”伽南强笑道:“春日!乃是万物的发情期!玉京山上虽无四季变迁,可那橐非鸟少不了去外头哪里卖弄风骚了,岂是你寻得回的?”


  梵沉微不可查地勾了下唇角。


  话到此处,伽南拍一拍橐非肩膀,道:“小郎君,你说,是也不是?”


  “你!你你你!你!”橐非玉样的手指指点着伽南,却最终没有“你”出个所以然来。


  伽南挑眉道:“七衍你且去回话!我,自有手段!”


  “谨遵小师叔令。”七衍不明就里,只得又施一礼,弓着身倒退数步,转身离去。


  伽南立刻如霜打的茄子一般蔫了下去。


  “娘子……你怎么了?”


  一抹浅雪灰斜蹦出去三尺远:“莫挨你姑奶奶!”


  “梵沉!梵沉!怎么办呀!原是我无心的!怎知好好一可爱的小火鸟儿,就生生变成个讨人嫌的男儿身了!”


  “你唤我什么?”梵沉打量伽南。


  唤七衍哥哥那么顺口,唤一句师兄倒费事。


  “梵沉——嗯——师兄……”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,伽南不禁感叹自己多舛的命运。“梵沉师兄呀……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嗯?嗯就完啦?”伽南软糯糯求道:“别呀……师兄!好师兄……你同我们一道去,你可是最公道之人了!有师兄为我作见证,想师父也会明察秋毫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嗯?嗯!嗯嗯嗯!”听他这一说,不知怎的,伽南似吞了定心丸一般,安心下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